• 園區介紹│園區介紹

    院區特色:
    全院區皆採無障礙空間規劃設計,自2003年起,積極推動環保及資源再利用,並復育園區生態,逐步為憨兒打造一個自然生態豐富、空間寬敞多元、純淨無污染的成長環境。

    敞開的大門:
    以低矮的圍籬取代高高的圍牆,歡迎外界進入院區來認識這群可愛天使。

    行政辦公區:
    以楓港溪石與舊鐵路枕木翻修舊校舍而成,目前為財務、總務及企劃辦公區,並附設憨兒產品義賣站及咖啡吧。

    住宿區:
    住宿大樓樓板面積共2500坪,2-4F為百餘位憨兒住宿家別;1F為重障及多障生家別、護理室、社區牙診間;地下樓層則設有員工教育訓練會議室、大禮堂、師生餐廳及中央廚房。場地可提供外界團體租借使用。

    *社區牙診:
    每月有屏東牙醫師公會派任之專業牙醫駐診,提供院內及屏東縣市身心障礙者免費看診服務。(「每月看診時刻表」可由網站首頁進入瀏覽)

    實習農牧場:
    為本院為憨兒進行動物療育、園藝療育及工作療育所打造的開心農場,內中除栽種各式有機蔬果、已獲認證之綠竹筍外,還飼養各式各樣家禽家畜,讓憨兒在照顧動植物的過程中,既能伸展身心靈,又能體會生命成長的不易及奇妙,更加珍愛自己的生命。

    *綠竹筍園:
    約八分地,師生們四年多來努力的耕耘,從完完全全的門外漢,到養出支支甘甜鮮脆的竹筍,終於通過「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」有機認證。

    樸石屋職訓餐廳:
    以自有農場的產出為主要食材,料理成無負擔的養生佳餚。服務當然也由師生一手包辦,老師訓練學生洗菜、切菜、鋪桌備餐、製作果凍、烤菓子燒及端盤禮儀,樣樣都參與,並且讓憨兒透過服務用餐的過程,與訪客多加互動,孩子們常常從訪客的讚美與肯定聲中,得到無價的自信與成就感,更激起他們繼續學習的意願。

    技藝教室:
    成年憨兒培養一技之長的學習工場,目前訓練組別包括:手工藝編織、香草茶包裝、零件組代工等。

    休閒活動區:
    鳳凰樹林、復健蛇丘區、籃球場…等,憨兒進行日常團體活動及節慶活動辦理的場所。